JackleM

脑洞小段

丹丘生:

ps 存了很久的脑洞,嗯嗯,今年脑洞今年写。
  冬至,今年的第一场雪的悄然而至,天子特令平时难得放假的肱股之臣,放一次长休沐。
  正好曹操也在府中大宴幕宾兼赏雪赋诗。郭嘉逃了席,直奔了荀彧府上。
  荀彧府上也冷清清的,家人还未从颍川接来,府中佣人也多是邺城本地人,荀彧也乐得清静,放他们回家过节,只剩一个鳏寡孤独的老翁侍候。
  荀彧好不容易闲来无事,见到老翁再包饺子,便也加入进去。
  “老爷,粗活不用您来了,您去看看书,也就将饺子包好了。”老翁诚惶诚恐地说到。
  荀彧温婉一笑说到:“无妨,你且去生火吧。”
  “我来,我会生火。”郭嘉窜到他面前说到。
  荀彧被吓了一跳,拍了拍搂着他脖子的郭嘉的手说到:“你这小子,胡子都长出来了,还那么顽皮。”
  “切,小看我。小时候出去河边钓鱼,哪一次烤鱼生火不是我。”郭嘉抢过老翁手里的打火石和木柴说到。
  郭嘉走到炉灶,逞能生火,可没想到用力过猛,火光一闪,差点熏到眼睛。幸好荀彧拉了他一下,只是眉毛和胡子被烧掉了。
  荀彧望着郭嘉被熏得黝黑,忍不住笑了出来。老翁忙呈来揩脸的方巾,荀彧笑的拿毛巾的手也颤抖了。
  “喂,师哥你不可以这样。”郭嘉扶着荀彧的手,擦自己脸上的污黑。
  荀彧放下手来,忍住笑,又认真地为郭嘉擦脸。“还像小时候一样,逞强,顽皮。”荀彧抚了抚他渐渐显露出白皙的 脸,又用食指和中指轻轻地捏了捏他的鼻子。
  “师哥,我不是小孩子。”郭嘉搂住荀彧的腰身,“我是一个男人,是一个能够保护你的男人。”
  荀彧挣脱他的怀抱,还保持着尴尬的微笑。“奉孝,别傻了,我也是个男人,不用你保护。”荀彧见他眉毛烧没了,实在有伤雅观,于是就让老翁去街上买画眉用的炭笔。
  郭嘉见老翁退下,于是又将荀彧搂抱在怀里。“文若,你为什么要拒绝我,为什么隐匿我们对彼此的感情。”郭嘉捧起荀彧的脸质问。
  看到郭嘉的无眉的脸,在配上正经的表情,荀彧忍不住想笑。
  郭嘉目光落在荀彧的面颊和有些嫣红的唇。最后还是趁他不备狠狠地吻了上去,荀彧十分的惊讶,呆愣在原地。
  郭嘉吻的很投入,他扶住荀彧的后脑,使他不能挣脱。
  他没有推开郭嘉,半推半就地由着他搂抱。
  但是他二人不知道,曹操带着一身风雪,站在角落里默默地看着他们。曹操本来也想和荀彧一同赏雪,但是却没有让丞相府的人来提前通禀。
  他想给荀彧一个惊喜,没想到对于自己来说确实一个惊吓,他心底默默地想,自己早就该猜到,两人身上同样的香味,不时会换着戴的玉佩,都能令自己早早猜出是这个结果。
        他转身走了,一路上都沉默得令许褚担忧。“主公是喜欢令君吗。”许褚小声问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唉,不提了,不提了。”曹操说到,“走,今天咱们两个一醉方休。”
        郭嘉放开了荀彧,他抚摸着荀彧有些赤红地面颊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文若,咱们去见周公吧。”郭嘉想把荀彧抱起来,荀彧忙推他,正巧这时老翁买了炭笔回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 荀彧拉过郭嘉。“奉孝,我给你画眉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郭嘉本来有些不太情愿。“我可以枕在你的膝上吗,如果可以,我就画。”郭嘉耍赖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荀彧在廊下跪坐好,郭嘉便乖巧地仰面卧在他的腿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风雪逐渐大了起来,郭嘉伸出手,去接那飞散的雪花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明年又是一个丰年。”他喃喃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2)